今天是三合一選舉日,開票結束,所謂的"藍軍"大勝!所有頻道盡是選舉的激情,這樣的夜晚裡,也許就是要一部"現在,很想見你"這樣的溫馨小品來沉澱每個人的思緒。然而,我不得不承認,我是抱著一種能痛哭的期待來看這部電影的!只是,我居然一滴眼淚都沒有掉。故事是這樣的: 美麗動人的澪(竹內結子)、可愛聰穎的6歲兒子佑司(武井証),以及自認一無是處,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中村獅童),這3個人原本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然而,在佑司5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臨終時,澪囑咐佑司,要繼續努力生活,她會回來確認。沒想到,就在1年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只是,她失去了所有的記憶。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3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再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幸福美好。可是,6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分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畫上句點,澪將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的世界,留下一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


也許因為這是一個結構很簡單的故事,感覺上每一個畫面都用心經營過。取景構圖精緻到每個畫面定格都可以當成一張明信片。然而,電影的步調也相對的很緩慢,是一種接近真實生活的節奏! 在那樣細小瑣碎卻又真實的生活裡,卻能深切感受到這個小小家庭彼此的愛!很喜歡巧在澪畢業策上留下的那句話:謝謝你,在你身邊我感到很自在! 再激烈濃密的愛,終究是要歸於平淡,然而一生能有多幸運可以遇見一個讓你待在他身邊就能感到幸福的對象。一雙口袋裡能給你溫暖的手 一張看見就能安心自在的臉..在這個速食愛情 追求激情的年代裡,這樣最平凡的幸福似乎已經不再是主打。
忘了在哪裡看過這樣一句話:所謂的堅強,是因為知道什麼叫脆弱!人生是一種太過諷刺的東西,當我們讚嘆一個人的堅強時,也表示那個人正遭遇一件極悲傷的事情。女主角澪在知道自己雨季結束後終將離開的時候,心裡所想的卻是怎麼讓佑司和巧更堅強的活下去。所做的是認真的安排日後的一切,用笑容和溫柔來珍惜所有再一起的時間。在知道自己的人生後,仍然以笑容能堅守自己的選擇,努力創造幸福的去迎接死亡,多驚人的堅強,如果不是一份無比深厚的愛還有什麼可以讓人如此?!
看完電影後,我立刻搜尋了一下小說版,小說版裡有這樣一段話: 既然遇見了你們,我就無法帶著這份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笑著,去見你……

我不禁又想到那個在心中假設了一萬次以上的老掉牙問題:如果人生重來,我還會不會選擇愛你......? 如果再重來的同時,我仍舊保有與你的那份回憶,我想,我也沒辦法選擇去過另一種人生。即使知道結局會是怎樣的痛! "我的左眼見到鬼"裡有句話:死者的生命是活在生者的記憶裡! 我想離開的人也是一樣。真心愛過相處過,生活的軌跡就會一直存留在心裡,每當你經過同一個地點,聽見同一首歌,你的腦海深處就會出現那段回憶!直到有新的記憶取而代之。沒有什麼不好,所有的回憶都該值得笑著看待。我想,我知道為何電影的最後我沒哭,因為,這是一部關於幸福的故事!一點也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