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喲威呀 唉喲威呀!!年假怎麼這麼快的就不見了阿!

今天 一早就帶著一大堆名產搭上了火車 根據雙手酸痛指數估計 應該有20KG
烏魚子 油魚子 豬腳 媽媽牌醃蘿蔔....如果再攜帶條小布巾我就可以在街頭擺起屏東名產展了!
到時希望醃蘿蔔大賣!這樣我就可以直接辭職回家當蘿蔔小公主了。
說真的,我很少搭火車的。因為很不習慣旁邊的座位會有陌生的人一路陪伴!
因此內向的我在火車開動前(火車開始行駛到底怎說阿?開動好怪= =),都一直不停的在祈禱旁邊最好來個大帥哥
這樣我就可以"開動"了 *流口水* 結果只驗證了一句話:天不從人願!!
害我裝睡靠在對方肩膀上的那一招還有假裝要去上廁所然後跌倒在對方身上的那一招都無用武之地!
唉唉唉唉唉 新春開跑 五唉臨門!!


說真的,這次年假真是休到連腰桿兒都挺不直了!(迷之音:放假都作了啥阿!?真害羞!)
跟往年很不一樣,除了再也領不到裡面有錢的紅包外,今年的我,還一直充當計程車司機。
初一一大早,就被挖起來載全家人去廟裡拜拜。
一如往常,善良的我一定是祈求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 世界和平!絕對沒有許什麼再長高個5公分之類的願望!
廟口鑼鼓樂隊咚咚咚的吵翻了天,卻可以聽到我的心臟 隨著震耳欲聾的鑼鈸聲 狂妄的跳動!
彷彿可以聽見那些未出口的願望,隨著裊裊的香火直達天際:身體健康 大發財 事事如意 平安順心..
拜拜完,我媽跟我姊很期待的要等著撿糖果,聽說他們去年撿的很高興!
最怕人多的地方,而且個性害羞的我當然絕對肯定不會加入這個我心中認定的歐巴桑行列的!
不過站在後面看,對我來說是相當具有趣味性的!!
看著糖果像下雨一般的灑下,其實也別有一番詩意。不過應該是童詩!!
後來,我姊跟我媽一共撿了快要兩斤的糖果= =a
我爸,在過程中一直扮演著勸導的腳色,一邊說著不要撿了,一邊不由自主的彎腰拾起糖果。
我思考著,這就是所謂的"嘴巴說不要,身體到是挺老實的"嗎?

提著那包可供給全家大約一個月量的糖果,我又開著我可愛的小車車,認命的開往山上去了。
太武山,我爸跟我說 它是屏東的母親!我很感動的只想跟爸說:爸!新春計程車費是要加成的你知不知道!?

繞著蜿蜒的小道,第一次山路駕駛的我很努力控制自己不要欣賞沿路風景!哈哈 真恐怖
開著開著,突然發現 初一到山上去,似乎已經成為我們家這幾年來的慣例了!!
山上,是一個原住民部落。他們似乎也在過年吧,很豪氣的把整條路封起來。
全村大的老的少的小的拿著桌椅圍坐在路中間,唱山歌,喝著小米酒,可以聞到空氣中濃濃的歡樂氣氛..還有不時傳來的烤山豬香味。

除了馬路中間坐滿了人群,家家戶戶的門口也都可以看到原住民朋友在喝著酒,大聲的聊著天。
走在其中,我覺得滿新鮮的,但我媽卻一直說她覺得很恐怖。
我想,我爸的感受應該是跟我一樣的,因為他一直沿路跟不認識的人打招呼,用著應該沒人聽的懂的李爸自創山地話!
而且,我猜我爸一定沒聽見其中一個原住民同胞用不標準的國語說的那句:偶還沒有結婚 把女兒嫁給偶~!!
不然他臉上不會笑的那麼開心,還一直點頭!!

原住民的小孩多數都長的非常的可愛,黝黑的皮膚,白亮的牙齒,還有那長而濃密睫毛下襯托出的聰擷大眼睛。
如果他們長大後,不會酗酒不工作,我想我很願意先抓一個起來當童養媳!嘿嘿嘿

中午,便在山上的一處"消遙山莊"用餐。
取名消遙,真的是很消遙。可以看見對山的雲霧瀰漫,三不五時還可以看見老鷹在天空盤旋翱翔!
每看見一次,我爸就會說一次:老鷹是靠氣流滑行的,所以看起來很帥氣!!
整個用餐的過程中,總計聽了5次!!
就這樣,我的初一在山上靜靜的度過了!

初二。
爸要上班,所以開車載我媽回阿罵家的工作,很理所當然的落在我的身上!!
要進入阿罵家,要先開進一條很窄很窄的小巷子,因此我一整路都再祈禱到時不要有車要從裡面出來!!
阿罵跟去年還是長的一樣,因此我還是覺得他是外星人!!不過我偷偷的決定不拆穿她外星人的身分!
阿罵的住處非常簡陋,所以阿罵是用燒柴來燉豬腳的。吃起來卻特別香Q入味!
而且阿罵包的粽子,是我最愛的粽子!!當然,阿罵會說我一點都不胖,也是我很愛她的原因之一!哈哈
今年,我有包了紅包給阿罵,超級小包,但卻是我一點點心意!後來阿罵讓我自由挑選布偶回家。
(布偶都是我舅舅夾娃娃夾的,話說他已經40好幾了,跟女友交往10幾年卻還未婚 然後愛夾娃娃 氣壞了我阿罵)
我挑了一隻 會吼的大象回家!當作是我今年的紅包!!

下午爸爸下班回家後,心血來潮的說要帶我們去墾丁玩。
我不表反對卻也不特別贊同,因為我知道....又是我要開車!!
常常很多人以為,住屏東一定離墾丁很近!!
天殺的那些人都該多把地理課本拿出來複習複習!
屏東是個很狹長的地區,因此從我家開到那裡幾乎要花上1個半小時!!
繼昨天第一次開山路後,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開車到墾丁。
下了南州交流道後,沿著的是寬敞的戰備跑道。
我邊開邊聽見我爸說以前曾經載我媽來看過劉德華拍戲!!
原來,我爸也還滿浪漫的嘛!!
很詩情畫意的追著夕陽走,我們停在海灣的路邊喝上一杯咖啡。
點餐的時候,老闆問我 降(這樣)四杯嘛?我不知道為什麼居然反問他:什麼是殭屍杯?
看著老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表情,我快速微笑離開!!維持我優雅的氣質形象。
只要一有長假,墾丁的人潮是很嚇人的!!一向想不通大家幹麻往墾丁擠的我,居然也加入了他們的行列!!
墾丁大街其實就只是把夜市搬到一個感覺的到海風的路上而已。
但必須承認的是,走在這條街的心情的確特別的放鬆。
我媽給了我10塊玩小鋼珠,最後剩下5科鋼珠的時候,我讓給我爸玩,後來發現 我爸很沒品的都會偷搖機台啦 哈哈!

寫著寫著,居然就7點了= =
一定要減肥,不能吃不能吃不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