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網誌的忠實好朋友,應該都還記得這個突然沒了下落的,亂來的故事。
雖然之前中途腰斬了,但其實之前已經想好結局,只是中間發展遇到瓶頸~
今天在想,也許還是應該好好的找時間把它寫完。
目前只寫到五~就突然不知道該怎麼發展了~所以先貼四!希望好心人指點一下怎麼接六比較自然阿!

以下,正文開始:

走進號稱最不愛賺錢的小樂天麵店,角落的桌上已經擺滿了百頁豆腐海帶米血滷蛋各種小菜,外加兩杯50嵐,這傢伙儼然是來享受翹班的的!!

把撿到筆記本,跟之後發生的那些怪事詳詳細細的描述給小魚聽。

~所以那個男的帥嗎?!語調高了八度。

……小姐,你擺錯重點吧!!!我突然開始後悔我的交友不慎。

好啦!我正經點。所以你也不知道那男的是誰,跟為什麼那筆跟筆記本這麼重要?

恩,不過他在夢中有說,會再來找我。只是沒說是什麼時後我仔細檢視夢裡任何可用的線索。

我知道了!!小魚喝了一大口葡萄柚綠茶,興奮的說,最快搞清楚的方法只有一個!!

先下手為強~~你快回去睡覺!!!就這樣,我得到了一個不知道該如何評論的建議,但好像只有這樣做了。

 

回家後,照著小魚的建議,我拿著那隻原子筆躺在床上,拼命的想入睡,卻怎麼也睡不著。

叩叩!!這次從門進來嗎,我突然有點緊張!佩貞阿,阿不然你現在是在睡幾點的?~!原來是我媽。

你爸下禮拜起要去上海出差三個月,媽媽要跟著一起去,你自己顧家阿!....不要一天到晚都在賴在床上,偶爾也……

好啦!知道了。先讓我睡覺啦。數到第519隻的羊都被打亂,全逃出柵欄外亂竄,一如我的思緒。

我不斷的在腦中演練,等等夢到他要說什麼?問什麼?應該用什麼口氣,什麼姿態?

是要咬下唇問:討厭 你到底是誰阿,然後用手上絲巾撥他一下,順便嬌喘一聲跌在他懷裡。

還是要嚴肅認真的說:報上名來!? 在還沒設定好我的開場白時,手上的筆開始閃起一陣一陣光芒。

突然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腦子說話:用劍指抵在太陽穴前,專心想就可以到我所在的地方!

!?劍指咧~是在心肺復甦術檢查脈搏,還是在演武俠阿?

不過我向來是個好奇心強又好控制的人,很合理的,我照作了。

咻一下,我跌坐在一顆很刺的東西上。周遭的擺設看起來很眼熟~~是土地公廟。

阿娘唯!是誰拜拜用榴槤啦。靠,很糗的出場方式!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可以出現在我夢裡?我跳下供桌後,意正嚴辭的試圖挽回一點氣勢。

我是土地公!他嚴肅的說出這句聽起來比龍蝦還蝦的話。而我,被他說服了!!!

不能怪我太容易相信別人阿,在撿到會發光的筆會消失的筆記本,夢到一直重覆出現的男人,又莫名其妙就瞬間移動到土地公廟後,你說有什麼說辭比他是土地公還叫人信服?

不過我仔細打量一下眼前這個人,既沒有長長的白鬍子,也沒有像塗了腮紅般的紅潤的雙頰,身上還穿著牛仔褲跟一件印著”疼愛百姓事務組”的T恤。跟我想像中的土地公很不像。至少跟以前天天開心”石松”演的土地公完全不一樣!!

有什麼可以證明你是土地公?基於科學角度,而且我媽從小教我不要隨便相信陌生人,所以凡事還是要講求證據。只見他迅速的 用拐杖敲敲地板兩下,一張A4大小還表框的黃金證書飛到我面前:

土地公養成訓練班第324期畢業……玉皇大帝親自認證。……居然還有證書!!。

那土地公一直找小的有事嗎?知道對方是神後,我口氣突然敬畏了起來,回想一下,上次供品我應該是有等拜完再吃才對。

因為你撿走了我的筆跟筆記本,那兩樣都是有神力的他看起來很無奈的說,不過嚴格說起來,是我保管不當。這件事情上面的人已經知道了。我剛收到天庭公告,明天過後要收回我神力,留職停薪三個月。

留職停薪……?雖然我很好奇土地公的薪水一個月是多少,就像我之前一直google和尚薪水一樣。

但此刻,內疚的覺得不是職業調查的時候,畢竟是我拿了筆,才害他受到懲罰。沒有了神力,您會怎麼樣?

~沒有神力,最主要就沒辦法靠香火維持體力,也沒辦法住在金身裡,所以…可能要暫時住在你家!

!!!聽到最後那句話,我什麼敬畏都還給老天爺了!甚至開始懷疑他可能單純的只是個無賴。

筆跟筆記本用買的成本不到100塊阿,用撿的卻要提供吃住三個月!?你開玩笑吧!!?

我也不想麻煩你,可是筆認了你當主人他表情嚴肅又認真而且你家比較大,應該比較舒適……

我怎麼聽都覺得後面那才是主要原因吧。正要說些什麼反駁時…好像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我媽叫我的聲音。

你先走吧,明天晚上12點來廟裡接我,一言為定了。」「ㄟㄟ~誰跟你一言……,正要說什麼拒絕的瞬間我像是被黑洞吸入般的,從土地公廟抽離。再度睜開眼,映入眼簾的已經是我熟悉的天花板,跟我媽微微發怒的臉         也太快入睡了吧!叫這麼大聲沒聽到喔?你上次從日本回來那個大旅行箱放哪?借媽用一下。

轉身看了一下床頭的鬧鐘,距離我閉眼,才經過不到5分鐘。我起身去拿行李箱,卻有點疑惑了起來。

剛發生的那些事,跟那些對話,是真實發生?!明天晚上,真的要去接土地公?爸媽都還在家,帶個陌生男人回來住,他們是絕對不會同意的。就算說他是土地公這個事實,他們也不可能相信!該怎麼把他藏起來? ……腦子裡的問號,要是打包起來,我想31吋的行李箱也不夠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