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突然發現進入2009年來,我居然只發了兩篇文章!!!
而且那篇"四" 還是老早就寫好~複製貼上的!!?
實在太不像去年當日記寫的我了,所以就意思意思 在二月的第一天,來貼個五吧 哈!!

以下本文開始

 

「當然要去接阿!!」小魚喝了一大口奶茶後,口氣興奮的像是我要去領巨額的樂透獎金一樣。「土地公ㄟ!!」

「再說,你多久沒交男朋友了!趁這個機會好好跟男人共處一個屋簷下......嘿嘿嘿」這女人又放錯重點!!!

我低下頭用力咬了口培根蛋土司,好躲避隔壁桌好奇的打量眼神。

哀~什麼時候起感情空窗太久,在這個速食愛情年代,也變成了一種城市不思議傳說。

「半夜12點ㄟ,不要說發動車子引擎了,我一解除防盜鎖,我爸就會醒過來的。」

「你可以騎腳踏車去阿!!」小魚吞下最後一口蛋餅,轉身又加點了厚片「老闆娘,我要外帶!!」

「總之你就先去廟裡看看,有接到,就當做爐主積功德,沒接到人再去精神內科掛個號就是了」邊說邊把早餐店的雜誌收到自己的包包裡,「我是很想陪你去啦,可是明天起我們課要去南投考察5天4夜,要很早集合,聽說這次住涵碧樓耶~~!!」

可惡!哪門子的考察,明明是拿我們這些納稅人辛苦的的血汗去遊山玩水。看來,這問題我只能自己解決了。

 

鄉下人睡的早,本來就不太繁華的街上,不要說入夜了,一超過10點,只剩24小時不打烊的7-11還亮著燈呼應月色。
而12點的街上更像大特價被一掃而光的貨架般,空蕩蕩的只剩我跟我的腳踏車。

「我要去接土地公」這個半夜出門的理由,荒謬的連我自己都想笑。

來到土地公廟前,那個自稱是土地公的男子已經在門口等我。

半夜的土地公廟,一個背著布巾包的男子,一個牽著腳踏車的女孩,這種畫面大概只有民間鄉土劇場的古代劇私奔場景才能看到吧。

「走吧。」他先開口打破了我的尷尬,說完便逕自坐上後座。

「......應該你騎才對吧?!我載不動你啦」挖哩咧!是土地公也不能這樣吃人吃夠夠吧。

「ㄜ~可是我不會騎腳踏車阿,我以前都是敲敲拐杖就瞬間移動了...」

「......」我默默的騎上了腳踏車。

上一次騎腳踏車載人已經是高中的事情了。那時下課後常載室友去吃麥當勞,順便逛逛屈臣氏。然後飆速一台一台超越路旁的國中生,只為了趕在七點半前回到家讓室友看當時火紅的鐵獅玉玲瓏。

當初畫成白鼻心的許效舜用逗趣的動作表情講述的民間傳說,現今正用一種誇張的方式在我的生活中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