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到家後,打開電腦,立刻上google首頁搜尋「解夢 拐杖 年輕男子」,可是沒有我想要的資訊。
突然看到桌上的筆記本,想起那隻筆跟夢裡的柺杖有著一樣的標誌,腦中出現了一些倪匡式的古怪念頭。
心想,搞不好這其中有什麼牽連。搭搭搭...輸入「筆記本 拐杖 夢」,
跑出的幾萬筆網頁中,除了一些賣雜貨,店名叫啥夢幻小舖之類的網頁,還是一無所獲。
看一下時間,已經半夜一點多,為了不想爆肝,就去睡覺了。
躺在床上,雖然眼睛很疲累,但腦子裡一堆天馬行空的故事。
一直想到白天那些奇怪的事情,包括筆記本上消失的字跡,封面的光芒,跟那個重覆的夢。
便又起身拿那隻原子筆仔細端詳了一下,「還真的跟拐杖是一樣的標誌......」 
不知怎麼的,心裡居然有點期待能再做一樣的夢,想再見到夢裡面那個人,
想聽清楚他講的話!! 握著筆,想著想著又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一如我期待的,拿著拐杖的男子再度出現。而且這次終於我聽懂他的話了。他說:「筆記本跟筆都是我的」

靠!原來不是前世註定那一類的浪漫事,我開始為了我之前少女般的花樣幻想感到羞愧。

「那筆是很貴嗎?那筆記本簡直比我國小的作業簿還爛~你要就還給你好了。」口氣百分百的惱羞成怒!

心不甘情不願的把筆跟筆記本遞還給他,但只見他收下後,筆又像瞬間移動般,回到我手中。

他驚慌的問:「你是不是用過這隻筆了?」 原來是個潔癖狂小氣鬼,我心裡想。
「筆本來就是用來寫的,不然要幹麻!!寫過又怎樣?!怎麼~要跟我收錢阿?!」沒錯~標準的見笑轉生氣。

只見他緊皺眉頭,嘴巴簡直比國中老師李春貴還嘮叨不斷碎碎念個不停:「完了完了,這隻筆會認主人的...」
「蛤?!」認主人咧~!阿不就好險是筆會認主人,要是筆記本會認主人我還不太想要呢!!

「請問你寫了什麼?」他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冷靜的問了起來。

簡直是莫名其妙...「奇怪耶!你哪位阿!?也問的太詳細了吧!!跟你很熟嗎,幹麻要跟你報告我寫了啥!」

「這筆是『神力筆記本』專用,為了怕遺失,筆會自動認第一個用它寫下名字的人當主人的!」他表情無敵認真!

「神力筆記本專用咧!!」也太幽默了吧。雖然是我的夢,但也不能這樣亂演吧?!
本來還覺得他看起來人模人樣的,沒想到是個怪力亂神的神經病。

「我知道你不相信,這樣吧,筆記本我先拿回來,筆你先保管吧。下次再跟你解釋,我必須先走了。」

「ㄟ!等等~要把筆記本拿走可以,但你要給我20塊買本新的」,衝著是夢,我居然說出這麼白爛的話!!

只見他翻了個白眼,一副不可置信,從口袋掏出錢。然後帶著筆記本,從我夢裡消失了。
而接下來的夢裡,我在獵補吃橘子的獅子還有搶救跟鯨魚搏鬥的大象中渡過。

「嘎阿~嘎阿~嘎阿~嘎阿~」不知道哪裡來的烏鴉,大中午的,像瘋狗見到鬼一樣的叫個不停。
我邊揉眼睛邊打哈欠的起身,尚未清醒的腦袋,還在思考應該驚訝獅子會說話還是獅子吃素。

經過書桌時,眼角掃到的景象卻把我整個嚇歪了。

桌上,有兩個蔣公人頭衝著我笑,笑的我心底發寒!!!!!而那該死的筆記本,不見了!!!!

「不見了!不見了!!?」翻遍書桌,除了找到兩張對獎日期早就過了八百年的發票,就是沒有那本筆記本。

阿娘唯!所以那個男的不是個夢?!!我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了。我必須找救兵!!
「小魚,我好像撞鬼了!!....」立刻打了通電話給小魚,要她今天下班來陪我聊聊。
「10分鐘後,老地方見。」小魚說。不虧是公務員!上班也這麼隨興,辦公室像自己家一樣,來去自如。

就像一開頭說過,很多故事總是開始的不知不覺。

而現在,我已經察覺一些徵兆,只是我還不知道,這不是我以為的鬼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