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下鬧鐘,居然才睡了不到30分鐘,每次一醒來就很難再睡著了。


去冰箱拿了隻冰棒,無聊的轉著電視,居然在撥"喚不回的愛",這種當兵莒光日在撥的芭樂片。
離中午吃飯還有一段時間,「無聊死了!!」只好回到房間,又懶散的倒在床上。
太陽直射進房間,剛好照到早上去拜拜那隻光彩奪目的原子筆。拿起來仔細端倪一下那隻筆,
上面沒有任何品牌名字,但在筆蓋上有個小小的標誌,跟早上在夢裡看到的那根拐杖一模一樣。

「嘖!....原來是日有所思"日"有所夢阿!切....」覺得很無聊。拿起手機想要約人出去玩~
才想到我跟小魚還在冷戰,心裡就又更不耐煩了。
冷靜想想,昨天其實是我不對,可好強的我,就是開不了口道歉。
突然想起之前不知道在哪看過『說不出口的話,就用寫的吧~』
自從網路普及後,除了偶爾從國外寄張明信片給朋友,都不知道幾百年沒寫過信了!
打開抽屜,滿是灰塵的資料簿裡夾滿各式各樣的信紙。
可能是一些玫瑰花或是百合的圖,甚至那時當紅的偶像什麼林志穎,劉德華的照片,
還要加上幾句「天涯海角 物換星移」「友誼歷久一樣濃」之類,矯情又造作的噁爛文字。
雖然是挺懷念的,但信紙不就應該拿來寫的嗎?真不懂小時後收集起來是要幹麻?
現在可好了,紙都泛黃長斑了......。
比起用長斑又看起來不知道放了幾百年的信紙,我想用純白簡單的筆記本內頁寫的道歉信應該會比較有誠意吧。
於是我翻開早上撿到的筆記本,用那BLING BLING光彩奪目原子筆,快速的寫下了小魚的名字........。

沒想到,墨水卻像被筆記本吸收一樣,名字只出現瞬間,紙又恢復得像沒寫過一樣。
心裡覺得很納悶,難到~~~~~我把這本筆記本想簡單了嗎?!!
「靠,撿到新產品了?!」闔起筆記本,想看一下是哪家公司出的筆記本,
卻發現書皮散發著淡淡的光芒,簡直比哈比閃亮書套還閃亮。
而且那光芒不但不消失,反而還凝結在一起,慢慢形成一個人型。
我應該要覺得很邪門,但那人型我越看那越眼熟~加上最後出現的那根拐杖,
我驚訝的從椅子上跌了下來「阿!!!是夢裡那個人。」可惡,早就叫我爸幫我買張新椅子的......。
揉揉屁股從地上爬起來後,哪還有什麼人型!
連書皮看起來也還是一本普通的,比國小作業簿還隨性的筆記本。
看來我不只高度近視閃光,可能還要檢查一下飛蚊症跟青光眼了!!
正在盤算是不是該去配付新眼鏡時,一個專屬的電話鈴聲響了~是小魚!

「喂~幹麻!」我口氣冷淡的有點走音。
其實我心理很高興,只是接起電話,一時不知道該用什麼聲音表情對應。

「ㄜ...」聽的出來,小魚也不知道怎麼開口。兩人在電話裡一陣沉默,有點尷尬的過了幾秒......

「那個昨天...」兩人幾乎同時的開了口,「我先說。」可以不用先開口,我心裡偷偷鬆了一口氣。

「昨天是我不好,口氣衝了點。我要跟你說對不起」小魚~居然道歉了!!10年來第一次。

「沒有啦,其實我也不對...」聽小魚道歉,我已經要內疚了...。

「是我不好啦!!」小魚還來~~~~!!!

「好吧,都你啦!!」我"大方"的說。

「黑啦黑啦~攏挖啦!!」小魚忍笑的說出大頭的名言。話一講完,我們在電話兩端笑得東倒西歪。

大頭是我們共同的朋友,每次被質問時,總是一付委屈,背黑鍋樣的講這句話~即便每次真的就是他的錯!!
在笑聲中,和小魚昨天的不愉快也像是寫在筆記上的字跡,消失無蹤了。「好朋友,多棒!!」~我開心的想。

約好了一起去看電影,於是掛上電話,換個衣服我就出門了。
電影院裡,除了我不小心吃到隔壁情侶的爆米花叫人尷尬好笑外,
電影難看爆了!沉悶緩慢的劇情跟過冷的空調,讓我不知不覺中眼皮又沉了起來。

又做了那個夢!!跟早上一樣的夢。
那個拿著拐杖的年輕人又在夢裡講著我聽不懂的話。
迷惑間,我醒了過來!「怎麼又是這個夢~?!」本來沒放在心上的夢,此時卻開始讓我有點在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