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恵一~有你的!!!
我記住你了。

下午趁著天空還微微透點光亮沒下雨前,抱著筆電跑到屋頂看電影。
自從屋頂做了防漏,漆成白色反射隔熱後,我就很愛赤腳躲到那。亂哼亂跳也不怕有人看見。
尤其是初夏傍晚去看晚霞,總是讓我覺得整個世界都是我的!




這是<河童之夏>預告。去年一部日本動畫片,去年也曾經在台北電影節中參展。
導演是原恵一!!除了河童的故事好像還滿有趣的之外,看到這名字我就感興趣。
因為他也就是蠟筆小新劇場版的導演。
想當初<大人帝國的逆襲>跟<戰國大合戰>這兩部不知道騙了我多少眼淚!!
我覺得這個導演很厲害,這種用現實生活當背景,加入超現實故事的動畫片,常常很難有真實感。
我也不會形容~就是會覺得比較誇張,比較卡通吧。
但原恵一這傢伙導的片,都讓我覺得很真實。也許是畫的那些場景真的太逼真,
車站裡的廣告,超市外的徵人啟事跟腳踏車,社區的圍牆跟那些住家旁盛開的蜀葵。都是真正的日本面貌。
而且他的分鏡,跟拍攝角度,配樂下的點就是讓你整個融入故事跟腳色的內心。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特別好哭~

回到<河童之夏>本身,故事一開頭是在江戶時代,
河童爸爸帶著小河童想要來請求人類不要將他們居住的沼澤變成田地~
結果~~~這邊不想講發生什麼事,看的時候我驚嚇難過到叫出來!!
然後時光過到了現在,小學生康一在河邊挖到了一顆石頭,帶回家之後,從裡面蹦出了一隻小河童。
整個電影就是以小河童在康一家生活,跟康一一起尋找其他河童同伴過程為主軸,
探討人類跟大自然之間關係的故事。

我沒有去研究這導演,不知道他是不是就是喜歡這種有點懷舊味道的題材。
但看的這三部動畫中,我總覺得他也是一個很念舊的人。

不能否認土地開發跟科技進步帶來的便利跟享受,
只是有時候總想,失去那些自然景觀,遺失那些單純美好換來的東西真的有讓我們變得更幸福嗎?
有一天,我們定會回頭去追尋那些我們親手破壞掉的吧?!

這是必經過程,我只能樂觀的這麼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