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續炒了好幾天相同的菜色後,總算今天讓我逮到機會嘗試新的。
要不,每天只炒波菜 番茄 蛋,我看我會悶死!

腦子裡,一直有個回憶的味道,甜甜鹹鹹,又帶著梅子的芳香。
那是我媽作的味噌梅子醃豬肉~
其實除了魚肉跟雞肉之外,其他肉要在我家餐桌出現的機率超少。
用酒跟梅子、味噌醃製入味的豬肉,入烤箱烘烤,再配上嫩薑,這道可以算是豬肉的"定番"!

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就是很想念這道菜。
所以我今天下課就順道買了里肌肉回家了~
沒問過我媽作法,只好靠想像土法煉鋼
沒酒沒梅子,我有愛將梅粉!兩面灑上一層薄薄的梅粉後,用味噌裹起來~放個幾小時入味。
沒烤箱,我就用煎的!
完成後,切一小小口讓便當主人試試!
據說是她沒吃過的味道,很新鮮的感覺,而且整個口齒留香!
哈哈~所以本日便當就正式命名:口齒留香 楚留香啦!!


便當超小,沒位置擺的漂漂亮亮!但我相信~味道應該很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