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近乎一整晚沒睡,有點疲倦的我搭上8點50的班機,總算暫告一小段落的放鬆下來後,不知不覺的睡著了。下午一點左右抵達成田機場,由於我在機上睡著了,結果居然沒人跟空姐拿外國人入境表,所以下飛機後又花了很多時間在填表T.T
負責審查我通關的日本人似乎對我無意間夾在護照裡沒發現的宣導文件相當感興趣,一直讀那張都是中文的傳單~我鼓起勇氣問他”すいません、何か問題ありますか?”結果他只是搖搖頭直朝著我笑,笑得我心頭發麻,哈哈哈!不過還是很順利的通過了,不像常新遇到一個太愛她的海關,還叫她填學校地址之類的。

出關後,該班機好像只剩下我們的還沒拿,貼心的警衛(?)已經幫我們把行李搬上推車,所以我們直接推走就OK了!在我最害怕的行李檢查那邊,也順路過關了,天曉得我有多害怕行李內偷放的一堆日劇光碟被查獲阿 哈哈!!
推著一大車行李,我們拿著レオバレス送的免費行李宅配卷先寄了4箱行李,不然從機場回到武藏小金井可是會累死人的,更別說每箱都超過20公斤了!!
接著就要去搭車了,因為要買suica加NEX的單程車票套餐,所以先問了一下機場人員哪裡有得買,不過我問完的時候,很怕她覺得怎麼會有人在機場要買”西瓜”(SUICA跟スイカ音很像)問了兩次才發現,原來就是直接去JR的綠色櫃檯買就有了,不過賣票那個傢伙態度很差,態度傲慢的口氣加上劈哩啪啦一連串的日文,讓人氣到一整個力氣都沒了。不過我們還是順利的搭上了NEX。

雖然人已經在日本,可是還是有種 ”這騙人的吧!” 街上的風景除了房子特別可愛,樹也家家戶戶都太整齊外,跟台北其實也不算有太大差異,要不是我偷捏自己一把後有覺得痛,我會覺得我只是做了一個夢,夢中的我大概喪失了一點點中文能力,不然怎麼會看板跟路人的對話,變得有點熟悉卻又斷斷續續!!
由於我們還要到立川拿鑰匙,所以我們先在東京下車轉中央線,到了武藏小金井先讓常新姐姐還有我媽帶行李下車到麥當勞等,我和常新繼續前往立川拿鑰匙。
拿完後再回武藏小金井集合去租的地方。因為坐車真的坐很久,肚子超餓的,所以就先找了家小店吃飯,找到一家有賣台灣丼跟台灣拉麵的店,好奇的進去吃完之後,其實台灣丼就是會辣的肉燥飯= =;台灣拉麵 就是會辣的肉燥麵= =!
不過還滿好吃的就是了!這家店 後來每次經過都高朋滿座~看來日本人還滿愛台灣料理的嘛!順道一提,裡面還有賣皮蛋豆腐,居然一份250日幣,我覺得根本是搶人!!

吃飽飯,要趕快回家裡歇腳,無奈地圖上的建築物,我們都找不到>”< 走超久的!
還開始下起小雨,所以只好趕快問路人,好險問到一個超好心的上班族,不但帶著我們找房子,中途還一直關心我們,說迷路一定很不安吧!之類的!超貼心的啦!在此對那位住在附近的上班族表達我無限的敬意!就這樣,我開始日本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