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像"過渡期"~要等後來回過頭看才會發現原來那叫過渡期。很多故事,也總是開始的不知不覺。


明明中秋都過了,天氣還是悶熱的不像話。每個人都焦躁的像鍋子裡的爆米花,隨時會開炸。
我滿身冷汗的又從大蟒蛇的夢裡驚醒,「媽的,我又沒看血蘭花!!」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天了,夢到一隻金黃色大蟒蛇張開大口朝我咬來。
翻了一下佛洛伊德......

『夢到蛇代表著性暗示,夢中的蛇的確可能暗示你對性的的觀感或是性生活。也許是你慾求不滿的性生活;
或是讓你覺得充滿罪惡感的性行為;也可能是你樂在其中,美滿的性生活。.....』 

「靠!該死的的佛洛依德根本是個色胚,最好什麼都可以扯到性啦!!」用力的闔起書,氣得再也睡不著覺,
看來今天早點吃早餐好了......我心想。

一大早的,我媽就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媽~早餐吃啥?!」桌上很豐盛,卻沒有任何一樣看起來像是我的早餐。

「你怎麼這麼早起,我還沒幫你買啦~」我媽一邊說,切高麗菜的手卻沒停過。

趁我媽沒注意,我順手偷拿了一顆蘋果就往嘴裡啃「齁!夢到蛇被嚇醒啦~」大概講話有點含糊露了餡,
我媽連頭也沒回的就說「不要偷吃!那要祭祖的~你夢到蛇等等也跟我一起去拜土地公!!」

對於信仰,純樸的鄉下人還是比都市人來的虔誠,敬畏的多。小小的土地廟裡,幾乎擠滿了整個村子的婆婆媽媽們。還有幾個像我一樣被抓來拜拜的年輕人,其中一個是我的好朋友~小魚!!但是我們昨天大吵了一架,所以我在心裡發誓要跟她賭氣不講話。

「媽,我拿紙錢去燒.....」抱起紙錢,三步併兩步的就往外面衝,經過小魚身邊,我很帥氣的假裝沒看到她,
但其實心裡有點小小的難過。明明比誰都更不希望十幾年的友情就這樣破裂的...

紅磚搭起的金爐,經不起長久以來高溫,早就燒黑了。破破舊舊的,甚至好幾塊缺了角。
卻有本很不搭嘎,莫名其妙的筆記本被擱在上面。簡直比國小作業簿還要隨性的一本筆記本。

「哪家的死小孩,這麼不想寫功課,要把筆記本燒掉......」拿起筆記本想順手跟紙錢一起燒掉時,
卻發現裡面夾著一隻BLING BLING,光彩奪目的原子筆。「賺到一隻筆了.....嘿嘿嘿!」
本來只想帶走那隻筆的,不過想想好像也沒筆記本了,就一起帶走好了。

「佩貞~燒好了沒阿!要收了~」聽到我媽在叫,隨便亂折一下紙錢,就全部丟到火爐裡,草草結束了。

因為沒吃早餐,在回家的路上,拜拜的東西幾乎就都被我吃完了。
回到家,摸著吃飽喝足的肚皮,躺在床上,想說再睡個回籠覺來渡過這炎炎夏日的早晨。
伴著電風扇旋轉的吱吱作響,好不容易進入了熟睡。隱隱約約卻感覺有人向我走來,一個拿著拐杖的年輕男生。臉上開朗的笑跟溫吞的氣質,判斷約莫是20後半吧。拐杖上有個看起來很眼熟的圖案,卻也一時很難想起在哪看過,只能說拐杖拿在他手上簡直就很不搭。因為他看起來沒什麼殘缺,也相當健康。所以與其說是那是柺杖,似乎更像是裝飾品或是一種象徵,他一直朝著我說話,但他講的話,我一個字也聽不懂!!!!我努力想聽清楚,卻怎麼都只聽到一串似乎沒有任何意義的音節。朦朦朧朧中,我睜開了眼睛。身旁除了Miffy什麼人也沒有。

「原來是夢阿~」一個很遙遠卻又很真實的夢。這時的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開始一段故事。

 


因為沒時間想網誌要寫什麼,所以先放個故事的第一段落來交差。
目前只進行到5000多個字。
開始寫這個故事後,這幾天的夢都長長,舊舊的。
以前都會記得夢的內容的,可是這幾天的除了醒來後那揮之不去的哀傷氣氛,卻什麼都想不起來!!
小天使的光環,開始黯然無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