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喵昨晚說她步上我的後塵,8/31也要去東莞,進工廠見習。
想想好快,我去東莞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當初拖著大行李,下飛機到香港再轉巴士進大陸,再等司機接我去工廠。
真是累到不像人話,不過兩岸直航,我還是覺得需要多考慮 哈哈哈!!
一開始被告知要去工廠接待日本客人,兼留在那理見習兩個禮拜的時候,真的超想辭職的!
後來事實證明: 有些事,實際上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雖然我每次都還是覺得工廠的人不知道腦袋裝了什麼~?!但相處起來,其實還滿可愛。
付小波每次都說以後萬一戰爭他會開戰車先來救我。
劉劍明明比我小,卻很愛耍帥裝老成!!買什麼草編蚱蜢給我~搬家的時候我早丟掉了 哼哼!
何承健每次都叫我台獨份子!!明明自己才是隻猴子~~

仔細想想,那段日子還滿妙的!!
晚上下班跟工程部一起去吃砂鍋粥,吃完還要來瓶王老吉!!!
再回工廠練習接線。不知道浪費了多少原料!!
因為副總威脅我,如果我不能獨力作出一條cable~就不讓我回台灣!!
砂鍋粥超好吃的!讓我一個禮拜吃三次都不膩。

這就是王老吉,比可樂賣的還貴,但冰涼之後真好喝。
小波還送了我半打讓我上飛機~害我回台灣還不太捨得喝!!
題外話~前陣子四川大地震,王老吉也超紅。
因為王老吉的財團捐了一億~結果兩天內王老吉賣到斷貨!!



還大膽嘗試了在那邊剪了一顆台幣花不到50塊錢的頭髮!!
假日讓副總帶我去打球,第一次撞球還撞贏龐副總,結果他請我吃飯,叫我不可以說出去。
去看一個超像30年代迷幻舞廳的溜冰場~雖然地上凹凸到我很懷疑要怎麼溜才不會跌倒!

不過有趣歸有趣,那時候主管問我要不要多待幾個禮拜的時候~都快翻臉了!!!
從進料,檢驗,排產,領料,實際生產,到包裝,品檢到打棧板出貨~
每個環節都要去見習,要寫心得報告!!
還要翻譯異常報告~媽的!我自己都快異常了。
晚上回台幹宿舍還不能上網,害我兩個禮拜沒打到線上遊戲~
所以後來不惜兇主管也要回台 哈哈~

總之,阿喵~記得要去吃砂鍋粥~點一斤蝦一斤蟹!!
然後要喝一下王老吉~阿比真心推薦你!!!!!

還有,如果想回南部工作,跟我一起的話~你現在就可以開始上104了!!
加油~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好工作!!希望我回台灣不要失業!!!

偷偷說:Good Luck! 今天需要幸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