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害羞~!
為了迎接這個第一次,我一直在腦中反覆演練,終於在禮拜四晚上獻出了我的第一次!
第一次在家煮菜請客~>"<

因為可愛的韓國小女生們下禮拜天就要韓國了,她們又吵著想吃台灣料理,所以就請她們到家裡來做客。
為了煮什麼菜色,像是教練決定先發選手一樣~殺死了我不少腦細胞!最後決定先發菜單如下:

*中華代表麻婆豆腐
*家常小菜~青椒肉絲
*熱炒店必備蒜炒高麗菜
*傳統台灣料理~菜埔蛋
*古早味的蒜泥白肉
*請客必備簡單漂亮又好吃的蘆筍培根捲

其中麻婆豆腐因為之前根本沒煮過,所以超緊張的!
而且日本買到的豆瓣醬都很不道地,所以也很害怕味道不合!
所以請客的前一天,先試做了一次,雖然我自己不是很滿意,但室友覺得還不賴吃!
因此也就そのまま放在菜單中!

第一次煮這麼多人吃的菜真的有點難!
我們家的鍋子根本負擔不了5人份的菜埔蛋,結果形狀就不像平常那麼漂亮,バラバラ的!
不過味道還是相當受到好評(希望不是客套話>"<)
最讓我覺得訝異的是:她們居然沒吃過炒高麗菜,直說超好吃的味道,還問我是怎麼做的= =!
就放蒜頭炒香,然後放高麗菜 加點點水 加鹽跟ほんだし阿~
韓國不是高麗嘛?!為什麼沒吃過炒高麗菜啦!太妙了吧!

麻婆豆腐也是大受好評,其中一個小女生的偶像是山下智久!
據說山下狠愛吃麻婆豆腐,所以知道我要做這道菜,她也很期待。
所以我超怕做的難吃,會壞了麻婆豆腐的名聲!一整個戰戰兢兢!還好成果還不錯!

至於蘆筍培根捲,不出乎意料的當然是超受歡迎阿!
而且我這次還加了起司當封口,美味當然是更加倍!
害我自己只吃到兩捲>"<

唯一一個不太受歡迎的,大概就是青椒肉絲了!
雖然她們沒有討厭吃青椒,但總覺得怎麼肉絲都被吃了~青椒還很多阿= =
看來青椒果然還是沒什麼人氣!!

乎~就這樣我的第一次辦桌順利的落幕了!
我偷偷的在想,也許我根本是小當家轉世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