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堤真一主演的メトロに乗って後,我就一直很期待能坐地下鐵!
無奈我每天通勤搭的是中央線跟總武線!一直在地面上,根本沒辦法讓我幻想遇到堤真一阿!(怒)
剛好從電視上看到在日本橋有三丁目の夕日的展覽,於是趁著這次"勤勞感謝日"的三連休我們就坐地下鐵去看了~!
"メトロに乗って"裡的堤真一,從地下鐵出站後,莫名其妙的就回到了昭和39年;
而我,搭著地下鐵,要去看昭和34年的展覽~!一種很妙的感覺!彷彿我也跟他一樣做了時光旅行!
到了展覽的三越本館,在一樓等待搭電梯的時後,居然遇到一個穿和服的女生送給我們招待卷!
讓我們又驚又喜!驚的是:為什麼她會知道我們要去看展覽阿?喜的當然是不用買票啦!哈

不出我的意料,展覽現場有很多爺爺奶奶!
看著那些昭和年代所使用物品,耳邊不斷聽到"懐かしいなぁ~!これ覚えてる?!"聲音中富含的是興奮跟濃濃的情感!
我沒在那個年代生活過,也不知道爺爺奶奶們當初吃過的苦跟度過的喜悅!
但隨著一起撥放的音樂,我突然很想哭!!
我喜歡那矮矮的小桌子,讓一家人能坐下談天說笑!
也喜歡那底下要放大冰塊的小冰箱,讓人們珍惜當下的食物!
小小的電視,有全村子團結一起看球賽的夜晚!
也許不富有,但是單純的很幸福的時代。

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真像電影裡一樣回到過去,但心偷偷的在那場展覽裡體會了昭和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