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回家後,幾乎都是吃媽媽的菜,很少有外食的機會。
所以愛吃義大利麵的我,那天看完美食雜誌的介紹後,想吃的慾望就爆發了。
反正去日本後,也是得自己養活自己。到不如在家先練習一下!!
所以就開始了這次的義大利麵料理練習。
義大利麵中,最喜歡的是青醬口味。加上家裡又有種九層塔!
於是我盤算著:自己動手來個青醬蛤蠣吧!

沒想到,因為前陣子大雨連連,所以九層塔很不爭氣的能採收的葉子並不多。
家裡也沒有義大利麵條。所以整個計畫急轉直下~變成了蒜蓉蛤蠣麵

材料:(一人份)
1.九層塔一小把
2.蒜頭3~5大瓣
3.洋蔥1/4顆
4.杏鮑菇1朵
5.綠椰菜數小小朵
6.培根一片
7蛤蠣8~10顆
8.麵
9.黑胡椒

做法:
1.九層塔洗淨擦乾後,跟蒜頭剁碎。放入容器中,加適量黑胡椒跟橄欖油磨碎。
2.洋蔥切丁,杏鮑菇.培根切片備用。
3.蛤蠣記得先泡鹽水吐沙
(以上準備工作完成)
4.水煮滾後放入麵條,煮至7~8分熟起鍋。杏鮑菇&綠椰菜燙熟備用。
5.另起一鍋將洋蔥&培根爆香(因為培根也有油,所以可不加油或只加一點點點。)
6.加入吐沙完畢的蛤蠣,炒到蛤蠣差不多開。
7.加入麵跟杏鮑菇&綠椰菜及作法1的泥。炒一下,待蛤蠣全開後便可起鍋。
8.擺盤裝飾一下~完成。
!
其實做法完全是我自己憑著感覺跟常看美食節目的印象亂作的。
也不知道到底正不正確啦~不過我自己覺得還滿好吃的!
以下廚次數少之又少的我來評,至少我給自己80分。

蒜跟九層塔的香味,和著蛤蠣的鮮美,均勻的包裹在麵條及配料上。
除了麵條有點小爛之外,可以說是很棒了!!

聽說日本不太買的到九層塔,所以下次來練習一下番茄義大利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