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給自己的新期許是 重新觀察自己的生活並加以紀錄。然而,跨過2006以來,礙於網路一直沒有移機完成,遲遲沒辦法實行。先從去年的最後一天回憶起,
沒有跨年煙火的激情,沒有聲歇力竭的呼叫歡樂,我和認識了10年多的朋友,靜靜的吃了一頓晚餐。10年很久,久到你以為你可以80%了解一個人,卻發現也久到將她塑造成跟你記憶中不一樣的她。比記憶中脆弱,卻也更堅強。
想趕在2005年結束前回到板橋住處,在捷運站裡卻發現,以3分鐘前進兩步的速度不可安排的參與了人群的瘋狂。常常在想,為什麼跨年需要大肆的慶祝?跨過了那一秒,除了日曆的日期,究竟還有什麼會改變?也許,人們只是需要一個理由,跟朋友家人相聚;需要一個好的契機,跟心愛的對象表白;更或者,需要一個場合暫時擺脫城市裡的寂寞?否則,我實在是無法理解人群湧進各大跨年會的原因。
回到住處後,撥了通電話給一樣認識了10年多的朋友,回敬他聖誕節給我的溫暖。洗了澡打算要睡了,卻意外的接到許多通久沒聯絡的朋友來電,證實了跨年是個聯絡感情的好理由。
2006年的第一天,什麼事也沒做,懶懶的睡到自然醒。上班以來,一直有種怎麼睡都不夠飽的感覺。幾場好電影,暖呼呼的被窩,一個新年的開頭。

隔天開始了我新工作的第二個星期,我立了一個志:我不喝冷飲。(哈 你以為跟工作有關嗎?!想太多)一整天都在喝熱開水,不僅讓我多了很多可以利用尿遁法
的機會,也讓我差點把自己舌頭燙到失去知覺。

第三天:實在受夠了每天都只能穿高跟鞋上班,甚至下樓光顧個小七也只有高跟鞋穿的日子,決定叫喵陪我下班到公館去買雙休閒鞋。(我到底為什麼只帶了兩雙怪鞋上來阿?)下班後直奔想不到家樓下,滿心期待著可以吃晚餐了,卻得到一個噩耗…他們吃飽了!!吃飽了吃飽了吃飽了吃飽了!!就跟你說等我一起吃一起吃一起吃!老師在教你有沒有在聽阿!(摔筆) 這樣就算了,居然還有一個人一直落井下石的跟我說他們吃了滷肉飯 趟青菜 巴拉巴拉的!!氣得我很想從後面追撞他。
到了公館好不容易想找個小攤子吃個台灣小吃,這條也不給吃,那條也不給吃,存心想餓死我嗎!?害我後來只能委屈的吃個甜不辣~嗯 真的滿甜的也不太辣。
選鞋時,我維持我一貫的購物風格:速戰速決!!很快的就買好了黑色的ALL STAR。完全無視另外兩人給的胡亂意見。之後隨便逛了一下,整路都瘋狂的在亂笑。從買飲料續杯到”ㄟ黑挖ㄟ掐”,3個人像瘋子一樣橫行整個公館街。喵的手機還一直撥不通,害我一度以為是我的手機壞了,然後那個不給我吃飯的人又一直在旁邊慫恿我去買手機!!好險我對於這種預定外的購物擁有異常堅強的意志力。
第四天:晚上又太過寂寞了,跑去找喵吃晚餐,很有”減肥”精神的吃了一個麥香魚一塊炸雞一包薯條跟一杯飲料。回到喵的住處,整個晚上我都在KIMO上增長著我的知識領域。義式濃湯跟日式濃湯跟美式濃湯甚至中式濃湯的不同、拉麵的歷史與種類、國見比呂的戀愛關係@@…..又這樣度過了一個知識滿滿的夜晚。唯一的一個爛消息是:之前車禍對象的保險公司不滿意我方只需要負擔3成的賠償,再度提出重新鑑定!他媽的鳥事。
總覺得再度離開家之後,跟父母的關係又變好了點。也開始想念家的溫暖及方便,
證實了人真的在失去後才會懂得珍惜這個老生常談的白爛道理。
第一個週末:本來跟喵他們計劃好要到淡水回味大學的生活的,可是寒流來襲,因禮拜五騎車冷到我雙手差點截肢而取消延後。只乖乖的在家,洗了衣服又睡過了一天!不過意外的發現了住處附近有一家牛肉麵好吃到令我驚艷。實在的牛肉塊、濃郁而不膩口的湯頭、恰到好處的火侯煮成的富彈性麵條,交織成口中每一口的感動。而且老闆娘毫不吝嗇的幫我包了一大包的酸菜,一起入口,更是對味。
星期天:去了COSTCO買了一支烤雞,一大盒壽司,一個天使蛋糕,還有特大的比菲多。三個人分,一個人大約150吧 卻吃的超飽的!!烤雞真是超好吃的,唯一的缺憾是:為什麼一隻雞只有一張皮呢!!而且人家最愛的雞翅被那對可惡的情侶吃掉了啦!吃掉了吃掉了吃掉了!!跟你說我要吃雞翅吃雞翅吃雞翅,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阿!!*再次摔筆*有花枝的那個壽司也超好吃的,喵還把想不到的壽司拔皮,裸露的花枝壽司看的我都害羞起來了!!哀哀!我真是太純潔了!
天使蛋糕我只挖了一口就不行了,實在太飽,飽到看著電視新聞撥放的低收入戶女國中生放學檢罐子去賣錢養家都覺得內疚!立刻發願下次只要去買那個焦糖蘋果派跟烤雞翅還有別的就好!!
這就是2006的第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