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在草稿夾裡很久,還是沒辦法把那份感觸記錄下來。
編輯攔裡不斷來回的輸入又刪除。還是沒辦法完整個下個結論
所以這是半成品,一個可能永遠不會完成的半成品。

這陣子看的片,好像剛好都有幾個共通點:片長很長,探討愛的方式,跟面對離別的態度。

很久之前看過一部日劇特別短篇「冬空に月は輝く」
裡面有一句關鍵的台詞說:「出会ったものは必ず離れるだから離れは自然の力に任せるのです」
(有相逢就會有離別,所以分離時就順其自然)
其實這句台詞是女主角的奶奶交她射箭時說的,但用在人身上又何嘗不是。

一直都記得這句話,可是有個小小的傷口總還在心中提醒著我的質疑。「怎麼可能順其自然呢?!」
大概所有的人都思考過這個問題。「愛在暹羅」裡,繆說:

「小時候的寂寞,是因為沒有朋友。長大了,卻比那時還要寂寞。有時後我在想,如果真
的很愛一個人,我們能夠忍受有一天,我們可能會失去他嗎?而離別,也是生命的一部份
,我們都知道,棟也了解的。我們真的能釋懷嗎?棟。有可能真的愛一個人,卻不怕他離
我們而去嗎?同時我又在想,有可能這樣生活下去,卻不愛任何一個人嗎?這就是我所謂
的寂寞…這種寂寞已經伴隨我五年了,我怎麼會不知道寂寞的可怕呢?而我今後的人生又
會如何…」

是阿,明白是一回事。但真的愛一個人,怎麼能忍受有一天能失去他呢?清楚分離是遲早,就真的能釋懷嗎?
我的答案到現在還搖擺不定。

我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可是我腦子裡一直出現那句歌詞:
「愛は刃物より 胸につきささる」


電影裡面說,「太多的愛會讓我們犯錯,但生命總是給我們重新開始的機會........」
我在想,我有把握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