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寫過,我喜歡在放任自己隨心所欲亂走的心情裡 意外遇見的那些美麗。

"The 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 我想這部片應該也算一種~
(台灣翻:星際大奇航 不過我覺得翻 "銀河便車指南"比較吸引人= =)


這是一個又需要瘋狂看電影的週末,因緣際會下,選了這部電影。
雖然我還滿喜歡英國片的,但對這部本來真的沒抱持任何期望~
光看片名,我會以為他跟星際奇航那類的一樣,是科幻片。
但就像這部片一開頭那像Discovery般解說旁白講的:The things are not always what they seem!
看完後,我可以說:這是我看過最白爛,無厘頭,惡搞,卻又最有哲學味的片!!
滿滿的英式口味幽默!!如果你喜歡那種鬼扯的一本正經的笑點,我想你應該也會喜歡這部片。


劇情簡單的說,是描寫一個衰鬼(亞瑟),不僅被人橫刀奪愛,好端端的一早醒來,政府因為要蓋公路所以要拆他房子。
而且他的好朋友福特告訴他,其實自己是外星人。
然後為了要興建『超空間高速公路』,地球剩下12分鐘就要被炸毀了!
所以福特要亞瑟要拿條毛巾,搶搭外星人的太空船偷渡離開地球。然後就開始一連串莫名其妙的銀河之旅。

對於電影中,諷刺社會現象那個部分我是看看笑笑就算了!
但是這部片哲學跟愛情的部分,卻深得我心。
裡面講到,地球上最聰明的動物-老鼠(不要懷疑,人只有排第三)
在很久之前創造了超級電腦,用來尋找宇宙萬物的答案。
結果電腦算出來的最終答案是「42」,大家當然超不滿意的阿!42是啥鬼~
但超級電腦說那是因為問題本身不明確啊!
"Only when you know the question,will you know that answer means."
所以又讓超級電腦造了另一台電腦,用來推算答案的問題~哈哈。
而這台電腦,其實就是地球~沒想到就在問題要被算出來的幾分鐘前~地球就被炸得一乾二淨啦!
中間不累述,總之最後,老鼠覺得那個問題就在男主角的腦子裡,打算取他的大腦。
這一段,男主角講的話 只要把SHE換成HE,一字一句的根本就是我前陣子的心情寫照!

Fine. Fine, take it. Because my head is filled with questions and I can assure you no answer to any one of them has ever brought me one iota of happiness. Except for one. The one. The only question I've ever wanted an answer to - is she the one? The answer bloody well isn't forty-two, it's yes. Undoubtedly, unequivocally, unabashadly yes. (好,好!拿去吧,因為我的腦子裡都是疑問。都是些解決不了的疑問。而且從未帶給我絲毫的快樂。只有一個例外!就是那,那唯一一個我需要答案的問題:他愛我嗎?我要的答案不是什麼42,而是愛。不懷疑的,不含糊的,不羞澀的,愛!)

衝著這段話,跟女主角用立場轉換槍,發現自己內心最真誠想法的那一段。
我覺得,這根本就他媽的是愛情片!浪漫到翻了 哈。

一直跟自己說不要想太多。
不然要是處在那個一思考就會被地上冒出來的拍子痛扁的星球,早就鼻青臉腫了。
而且再想的話,我看我都要跟電影裡面的機器人馬文一樣,得憂鬱症了!哈哈


好像洩漏太多劇情?!但我想這部片還是很有看頭的~
沒事無聊的快去看!!因為我超想買這套書來啃的!

對了對了!記得帶著你的毛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