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血液裡的某個部份,來自海洋,我無法解釋,為什麼這麼喜歡水族館。
據說,海浪的潮汐波動就像母體的羊水~會不會就是這樣,聽著海浪聲時總是能回到最原始的單純。
而無法看見海的時後,也能透過水族館找回最簡單的自己。

搭上平常上課的那班中央線,但今天不用擔心坐過站,總算可以悠哉的一上車就開始讀小說。
在新宿換上山手線,非通勤時間的山手線,除了幾個可能是跑業務的上班族外,沒有了一片黑啞啞的景況。
輕鬆愉悅的,我往EPSON AQUA STADIUM前進。其實昨天之前,是計畫要去另一個品川水族館的~
不過想說還要去東京鐵塔,就選品川站這個~雖然比較貴@@
一進水族館~就是魟跟鯊魚住的隧道~雖然不長,但單單穿越它就足夠讓人整個放鬆下來~
大略環繞一圈,發現其實這水族館很小~不過看到了一隻之前都沒見過的小魚~
頭上長著兩隻小觸角~瞪大著雙眼又一直嘟著嘴,模樣超可愛~

看看時間,剛好海獅秀開始表演了~!!在海獅出場前,主持人哥哥已經吸引到我目光啦。
整個人也太陽光了~講話又很幽默可愛!!而且在水族館工作~一定是好人吧!!難怪能有這麼燦爛的笑容^^
其實海獅的表演內容每個地方都大同小異,可是每次看還是讓人很開心~
距離海豚秀還有一個小時,所以又在館內走走。看到一隻超大的曼波魚獨自住在一個水箱裡~
不像其他魚優游的樣子,他幾乎是躺平的漂在最底~懶散的像是靠著水流推動他。
感覺很孤獨 很憂傷~看了一下他的牌子~原來他從小就在那個水族箱長大,所以他清楚不會有其他生物侵略他。
也不需要自食其力覓食~所以就變這樣了!!SO SAD!~看完整個心情都不好了!
所以買了張現印的明信片,就趕快跑去海豚館就位了。
一開始場內播著很輕柔的音樂,海豚們也像配合著音樂般優雅緩慢的繞著池子~
不過秀一開始~音樂變很熱情活躍,海豚也跟著衝快速度 令人很熱血阿。
一共有很多隻不同種類海豚一起表演,其中靠我位置最近的那隻超可愛。
也不理訓練師做出各種動作指示,很多次都一直在那等吃的~看起來又呆呆的 就有點白目白目。

離開水族館,繼續前往下一站"浜松町"。
本來是沒有打算要去東京鐵塔的,不過看了賈斯汀大鬧東京記後。
突然覺得,好像還是該去看看~所以沒跟一般人一樣在"赤羽橋"下車,而選擇了"浜松町"。
果然是一下站,就可以遠遠的看到東京鐵塔正在太陽落下的的方向。
增上寺的大門後,緊臨著Starbucks。幾個外國人,悠哉的喝著咖啡聊著天。有種東西融合的衝突美感。
抵達增上寺,雖然已經過了可以參觀的時間,但正巧五點整,剛好遇上僧侶敲鐘。
經書說:『聞鐘聲,煩惱輕, 智慧長,菩提生』,而佛教認為人生中有108種煩惱,所以增上寺最有名的其實是除夕的108聲鐘響。
雖然不是除夕的108下,但那莊嚴的六聲鐘聲,真真切切震撼了我,在心中迴盪。
彷彿有些東西隨著鐘聲被淨空,被平靜了。

穿越增上寺,旁邊種滿櫻樹的小道。蔽天的枝葉下,隱隱約約可以看見東京鐵塔。
我知道我離目的地越來越近了。我~終於要一個人登上鐵塔!!
記得出發前天晚上,常新知道我要來東京鐵塔~突然開始一直播『會呼吸的痛』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火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整個很悲情~不過這樣一個人完成兩個人夢想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做了。
所以不在覺得悲傷,但很想把這份感動也分享給誰~傳染給誰!
夕陽下的東京,矇矇的被灑上了一層金粉。突然想起電影『幸福的三町目』
有些事情,四季如何更迭,時代怎麼流轉,還是不會變的吧。
為了等待隱藏版的東京鐵塔~東京鐵塔倒影般的夜晚街景~刻意待到天黑。
熱心的伯伯一直想幫我拍照,他說:難得來了,就留個記念阿。

我笑了笑拒絕,今天我心裡留下的紀念已經夠多了。

P.S痞客幫相簿爆炸了~要看相片的~請右轉下樓到無名pjane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