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ビャービャービャービャー』(翻譯:逼呀逼呀逼呀逼阿逼阿~)
一大早的,就感覺蟬像在房間裏面,宛如立體環繞音響的叫個不停。
而且為什麼叫聲聽起來會這麼像小島よしお最近的搞笑梗阿!?
不過仔細想想它們的生命也快結束了,就讓它們盡情的唱出最後的歌吧!!
所以雖然睡眠不足,頭痛的要爆炸,還是選擇原諒它們了。
假設三禮拜前的我,蟬這樣叫,我大概會像「賴家王老五」女主角的室友想殺窗外那隻知更鳥一樣,殺蟬吧!!


轉回來分享一下昨天讓我沒睡飽的原因:「大魔域~永不結束的故事」
這部片超久了,是我哥小時後的愛片。每次電視播他都一定會看~
印象中有年過年,知道要播續集~「重返大魔域」,我們還滿心期待的在電視前等呢。
昨天恰巧在皮皮上看到有這一片,就想來複習一下童年的回憶。
過了這麼多年重看,特效超粗糙的,居然還是把小時後的我們唬得一愣一愣的。
不過1984年能作成這樣,應該也很厲害了。
想當初,我每次看書都很期待書裏面的人會跟我對話,或是半夜會有白色飛狗飛到我房間裏呢~~
昨晚重看,發現故事本身真的很棒~!難怪小時後會喜歡。

看完搜尋了一下,發現是改編自Michael Ende的同名小說《永不結束的故事》,
簡單的說一下故事內容呢~就是在描述小男孩 Bastian 在書店看到一本書名叫《永不結束的故事》,
書中正描寫幻想國逐漸被「空無」吞噬,而王國的女王因為重病無法抵抗空無,
於是派出勇者Atreyu尋找拯救女王的藥。
Bastian 看著看著居然跌入了故事情節中,成為當中人物~
而幻想國之所以會被「空無」吞噬,是因為幻想國是由人類的幻想所創造出來的國度,
當人類不再幻想,並忘記那些幻想時,幻想國當然就什麼也不剩了。
所以Bastian 最後會發現其實幻想國中的人並沒有辦法拯救他們自己,
只有人類,正在閱讀這本書的他,才能拯救幻想國~~~~

很棒的故事吧!!害我很想去找這本小說來看~
總覺得像這種故事,看似寫給小朋友看,其實寓意都很深阿。
像哈利波特跟海綿寶寶也讓我有這種感覺!(我舉海綿寶寶是認真的,絕對不是搞笑)
以後我一定要給我的小孩看海綿寶寶 哈哈!!

來聽一下「大魔域」的主題曲吧~
雖然我覺得主唱的表情跟打扮很........XD 在20多年前,應該算很前衛!!
你們自己看吧~還滿妙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電影啦~可以陪家裡小孩看!小孩一定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