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太久,都忘了屋頂天空有多藍。



想起去年,也是莫約這個時候。
每到下午爸媽去騎腳踏車的時候,我就會帶著音響到屋頂去,靜待雲彩的變化。
數著高壓電塔,想像自己從這一座跳跳跳跳,跳到那一座。
五六月的夕陽餘暉總是特別美,獨享整片天空時,讓我覺得靠自己特別近。
再晚一點,可以坐在後面的圍牆上,聽風吹椰子樹的波浪聲看星星。

看著去年這時候拍得這張照片,讓我突然很想家。
不知道我種的迷迭香,檸檬香蜂草們都還好嗎?
那顆星星永遠會在那裡等我吧?!

以後,我要指著那顆星,跟我的小孩講這段故事。
『從此,那一天被稱為天空節,
每到那個日子,人們就要抬頭看天空,想家。
在那天,風就會特別大,因為天空會掛滿太多人的思念,重的時間無法前進。
所以風要用力的吹,才推得動它。有時候不小心,還會把月亮吹壞。』


想到大學喜歡的那本痞子蔡的「懈寄生」
他說:
思念通常只有一個方向。因為你思念的人,未必會思念你!
思念是有重量的,對思念事物的眷戀程度,就決定了思念重量的大小。
讓人覺得最沉重的思念,總是在心裡百轉千迴,最後只能朝上。












而我心裡那座梯子,總是蜿蜒,向你。

『如果思念有重量,而且思念的方向朝上,那思念就是地球上唯一違反
 地心引力的東西了。』猜想,你也會這麼說。



寫這麼多,結果剛發現照片明明就是6/24拍的!!!!!
真烏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J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